站在前台第一線面對顧客的需求,其實是件說簡單也不簡單的事。畢竟,人有百百款,即使是制式菜單,人人需求也會大大不同。客製化當然可以,但也不能硬是胡亂答應客人所有需求,而特製出無法下嚥的產品。

在顧客的滿意度始終是服務業的最高準則之下,夏天我也不例外,盡力的滿足顧客對於這杯飲料的需求外,那怕有些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也活力配合。說穿了這個工作,不僅可以加強反應能力,更能學會待人處事的道理哦!!這份工作真不可以小看它呢。

以下就來幾則夏天的真人實錄版:

案例一

顧客A:我要一杯綠茶。

夏天回:請問糖冰?

顧客A:2分糖,正常冰

夏天回:不好意思哦!只有1分或3分糖哦。

顧客A:那一點點甜就好。

夏天回:好,一點點。

迷知音:標籤印著1分糖,是我的一點點甜,不知是不是客人妳的勒?

 

案例二

顧客B:我要一杯紫米紅豆凍奶。

夏天回:這是冰沙哦。

顧客A:可以不加冰嗎?

夏天回:ㄟ,是冰沙。

顧客A:那可以少一點冰嗎?

夏天回:好,少一點冰。

迷知音:冰沙不加冰是要怎麼做冰沙勒?

 

 

案例三

顧客C直直走向前台,不看任何菜單,開口就說:一杯多多綠。

夏天回: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多多哦。

顧客C再次不看菜單,直覺說出第二樣:那一杯冬瓜茶。

夏天回:ㄟ,我們也沒有冬瓜茶。

顧客C面有難色的說:那一杯菊花茶。

夏天回:我們這裡是XX飲料店哦!!很抱歉,沒有耶。妳要不要改試洛神花梅呢?我們每天自己熬煮的哦。

顧客C恍然大悟:哦!!那不用了。

迷知音:這些是哪間飲料店必備的品項哩?@@

 

案例四

顧客D(染髮男)買茶兼虧妹

夏天問:請問今天想喝甚麼呢?

顧客D:妳好骨感哦,都不吃東西哦?

夏天回:還好吧。可以參考一下菜單哦,目前荔枝青茶有做優惠哦。

顧客D:這麼骨感,是怎麼吃東西的?

夏天回:骨感?你眼睛不太好,可惜我們沒有菊花茶。

迷知音:眼睛確實不太好,虧到一個老妹。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妹 答客問
    全站熱搜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