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的出遊,一股腦就是要出走的念頭一直盤踞在心頭揮之不去,然而,原本屬意一同出門的朋友,突然間隱密消失了一陣子。即便如此,在自艾自憐個幾天後,決定寧願主動出擊,也不要在抱怨與放棄中度過;隨即一陣風的在背包客棧貼出徵求旅伴的文章。  

上天的眷顧一向如影隨形,沒幾天便陸陸續續有人私訊詢問。說真的,這些私訊大大的鼓舞我,即便只是試探性地詢問,但仍然帶給我無限的希望。從簡單的自我介紹、遊玩地點還有最重要的旅伴需求開始招募,短短15天啾團成功。

團員的變化從原本2女1男到確切的4女熱鬧開團,這過程只能說:珍妮佛,這實在太幸運了,遇到的不僅都是優秀的旅伴不說,每個人旅行的經驗都比我豐富、和旅伴相處間的距離與禮貌都值得我學習,更重要的是旅行的默契、彼此間的互動、對於緊急狀況的處理態度,都讓這一趟旅程在不完美中留下許多美好。

這是一趟有遺憾的旅程,但就像是雋永電影般所留下的憂愁,總令人無限懷念與感嘆世事的無常與真實。

扣除頭尾兩天的飛機之旅,僅剩三天的旅程中,必遊的兩大世界文化遺產,婆羅浮屠的日出與普蘭巴蘭的夕照,分別在多雲以及大雨中消逝。

旅人的遊記裡總是描繪著日出黃光印著佛教聖堂,其光輝無比閃耀。但我眼中的這九層聖塔卻因為天空多雲、霧氣茫茫,像是一幅中國水墨,灰色的疊石、墨色的天邊,連那片翠綠森林也染上一層灰黑。

00-1  

見這情景,等候日出的眾人們早已放棄並四處遊逛,而那千年神佛倒是氣定神閒地望向東方迎接日光,哪怕僅只是雲層空隙中的微光,也照落了大地看見了遠方。

 00-2  

雖無法體會觀見日出的雀躍,但太陽依舊高昇,給了我們晴朗、炎熱的一天。

而面對另一天的期待,在那拔地而起的普蘭巴蘭遺址群中,依著方位最適切的觀賞時間是那夕陽餘韻襯著無邊無際地平線上的建築群。但我們一行人卻遇上了雨季末端的午後雷雨,雨不停不停的下,那強勁的雨水像是無止境般的撒落,也把我們的熱情一併澆熄。但雨後的大地歷經了沖刷,草地出奇的翠綠、炙熱的空氣也變得濕潤可親。即使那夕陽躲進了雲層背後,但巧遇可愛、靦腆的孩童們,卻用微笑與歡樂留下一張張合照倩影。

 00-4  

變動是旅行中無法拒絕的事實,而這些變動在在考驗著旅伴們的相處與應變。即使意見相歧,仍會盡力找到共同認知;即使天候不佳士氣低落,仍毫無抱怨盡力幽默以對。就算有所遺憾,我想也是旅程匆匆,望不能多與大家相處更長。

 00-5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