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0691438857 
(2010.澳洲鄉鎮草莓園)

回國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一直在現實生活中不斷求生存。
早已忘了,曾經漂泊的靈魂與渴求流浪的自己。

每個人都有獨門遠離現況的秘技。
而我逃離的方法,卻是營造另一個現實的環境。
還記得16、17歲時,一頭栽進游泳教學的世界。
雖說"教學",但更多的是學習。
學習如何游泳、如何訓練技巧、如何參與學習互動
如何與幼童、孩童、國中生、成人對話。
這樣的過程中,我營造了一個令我完全著迷的世界。
也讓我可以短暫逃離青春叛逆的年齡。

接下來,我離開了從小到大的家,到了外地當起了大學生、研究生。
這時,我營造了另一個不同於家的世界。
在設計、學術、理論中,發現許多未知的地帶。

畢業後,企圖讓世界之於我要有所不同。
毅然投入了和所學全然無關的行業~~婚企。
發願要用最小的我,成就他人最幸福的事。

而這顆小柳樹,竟帶領著我一路走到了澳門。
這個國際市場,讓我隻身一人生活在外。
我創造了一處以全新自我展現的空間。
在這裡,我結識了澳門、珠海、廣東、廣西、中山、南京、山東、湖南、四川、香港、葡萄牙、新加坡等等。
各式各樣的客戶、同事與朋友。

意猶未盡的我,還清了學貸、存了些錢。
飛往了澳洲,開啟了兩年的生活。

當這些成為了往事,我慶幸能在歲月中留下些許的痕跡。
逃離或遠離的現況,終究仍要認清。
這些日子的流浪,是我真實面對自我的旅程。
我不是個可人兒,相反的,很現實、很必曲、逢迎、任性、驕縱不可一世。

而回歸現實生活後,成熟與責任卻是首要要件。

但我卻無比懷念另一個真實的我。
沒有這麼多必須、忍讓、體貼的我。

在現實中,我有一份很棒的工作、薪資優秀、老闆賞識。
卻仍不足以支付另一個我的生存。

所以,我開啟了一扇窗。
在假日當起了計時人員。
要存小小的錢,用時間滋養另一個我。
讓夢想在十個月後,可以前進歐洲。

或許,在這之前會先來趟蛋糕烘培之旅,也不一定吧。


[小小扯蛋]

1- 真正拿到計時工作之前,可說是命運坎坷。次次應徵都被打槍。
   雖然,臉皮厚一向是我的長項,但不免也心酸酸的。

2- 這次我家大男人的體貼,出乎我的意料是全然的反對。
   反對到寧願出錢讓我假日去學習烹飪、品酒,也不願我出外兼職。
   他深怕,這樣的工作型態會消磨我的意志。

3- 兼差計時體驗中,感覺良好的時刻居多。
   最有感覺的是,一個20歲左右的小女生對著我說:妳頂多30,不像32。
   
不知道如何回應的我,所幸當作沒聽到。反正,老人重聽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