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香港幾次,總覺得滿是美食餐點的安排,已無法滿足我對於這座城市的想像與體驗。我想找一條街、一件事,去感受這座城市獨有的魅力。在短暫的旅程中,融入當地的生活景緻。

HK2014(私房路線)_頁面_01  

這本電子書,是我這次旅行的重點規劃。書中透過許多當代名人、美食家、藝術家等,有旅居香港、或長期往返香港的期間,透過親身體驗口述他們眼中的香港該如何看見與感受。

HK2014(私房路線)_頁面_04  

有別於市面上的景點攻略,書上更想表明的是一種"生活態度"。將香港民眾日常生活實景,以一種新的詮釋方式讓旅人重新感受。

HK2014(私房路線)_頁面_19    

「每個城市對我來說,眷戀的總是他的庶民風情」by葉怡蘭。上圖右下角的這幅圖,叮叮車穿越市集的照片,莫名的觸動我的心璇。老舊的電車軌道、喧嘩的集市、採買的人群,猶如港劇、電影般的情節,卻寫實又真實如夢。我喜歡逛市集、超市,這是一種可以暫時隔絕旅人身分的空間轉換。在短暫的時光中化身為住民,讓旅行得以貼近當地。

DSCF9625

 

從上環一路東行往北角前進,搭乘著叮叮車,讓城市透過街道告訴妳時光的斷面。從繁忙的上環商辦到名店匯集購物商圈的中環、銅鑼灣,再到老街區的灣仔、維多利亞公園、天后和北角,越向東進,城市的過往迎新在這條滿是叮叮聲響的道路上,像是一場微電影,看的是風華萬千也是年華已逝的感慨。

DSCF9629  

 DSCF9630    

旅行的此時,叮叮車的司機大哥告知,上環-北角線目前停駛中。這無損旅人的興致,反正一路東行的我們,就這麼跳上了黑色車身的跑馬地叮叮車,感受城市的脈動。在銅鑼灣附近下了車轉搭往北角的大巴。在兩層樓高的車上,城市的高度變得更加鮮明。路上的一切都是新奇,展會、醫院、學校、足球場,看著人也看著生活。這是香港,一個很平常的日子。

DSCF9638

春秧街,一處有軌道經過的市集,據說,每當叮叮車經過之時,漫天的叮叮聲響、緩駛的電車、倉促退旁的群眾,構成了一幅生動有戲的畫面。此次,雖無緣見證,但春秧街的活力卻印入眼簾。這座市集貨物並不特別,但就是尋常,才能置身其中。

DSCF9634

DSCF9635  

水果、蔬菜、肉飯、各式生活用品,這條街彷彿也是臺灣舊城中的市集,一股熟悉的平民活力。

漫遊,看似漫無目地,卻是細細品味。

 

 

香港有意思電子書全文。
下載網址: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common/ebook/hk2014.pd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北角站 春秧街
    全站熱搜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