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已到了盡頭,妳心中的呼喚是甚麼?

想著橫跨千禧年時,坐在電視機前看著無數瘋狂的人們為著末日的來臨,在樓頂歡慶、嘶吼,在大街群聚、嘻笑。而我卻僅是靜靜地等候著那跨越的最後一秒,期待著筆電是否會有特殊變化。

十多年過去了,來到了傳說中的馬雅末日;那時從澳洲回台已將近9個月,心態上剛好介於想動身卻又礙於世事無奈的境界。畢竟在國外三年多的日子裡,時時刻刻都在變動,那是種在心境、生活、朋友、環境與習慣上的不停止。回到台灣後靜態的生活氛圍,讓我腳步緩慢重新思考想要的究竟是甚麼?

很多在澳洲遇到的人們,總是說著來這是為了追求人生的目標、凝聽心中的渴望。我當初也是如此,但那些日子實際上讓我體會的是:人生可以擁有甚麼、放棄甚麼,而不悔也不怨懟。

馬雅末日的那天,我依舊坐在電視機前看著無數人在行動著,做一些他們認為在世界盡頭的這一天必須完成的事情。

而我只對自己說:在困頓過去後,我要再次準備出發。

 

如果世界已到了盡頭,我希望我正在旅行中。

Borobudar Image by thrillseekr

 Borobudar   Image by thrillseekr

2012年CNN透過票選,選出了此生必看景色之首:印尼婆羅浮屠佛塔上的日出。

查了印尼日惹未來一周的天氣概況,晴朗的好日子似乎只到今天,接下來的幾日每天都是8-90%的雷雨陣陣,而我即接踏上旅程。即使對於這樣的天氣預測頗為失落,但旅行總有個萬一,誰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