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就去問問我珠海辦公室中,友好四姊妹之一的人事經理周妹妹,看看這是怎麼一回事。周妹妹為人直爽連忙說會去幫我打聽,不到中午就帶著消息回來,原來,吳董這幾天聽從資產管理員的建議要出售一些已不具投資效益的資產。

周妹妹為了讓我放寬心,連忙說了只是帶人看屋,到交易成交還有一段時間呢,不擔心。我想想也是,也就沒放在心上。接下幾天,倒也沒再碰到仲介看房的事。就這樣,快活了一陣子,周妹妹有天找我進她辦公室瞭瞭,問我介不介意先搬到老大的房子和他一起住,那間房也在同一個小區中、也是吳董的房子,而我現在住的房已經有人下訂金了。

蝦米,這麼快我住的地方已經賣出去了。就這樣,我又得收拾行李換屋住。跟老大住在一起也沒甚麼不好,他是找我到這裡工作的台灣老闆,外加處女座的個性想必房子的清潔不會太差。果然沒錯,房子內的環境真的狀態非常好,據說,這間房是吳董先前的住家,三房兩廳兩衛。雖然不是富麗堂皇,但也溫馨舒適。我搬進的房間是兒童房,床鋪是可愛粉藍色系的上下舖,浴室也乾淨舒爽。在這裡的工作繁雜、天天接待客戶又加上時時得不眠不休地趕場佈置婚宴,下班後真需要一個能放鬆心境的小窩。反正,既來之則安之。不過就是短時間內居無定所、搬遷幾次而已,還打不倒我啦。

話說,每天在辦公室裡見吳董總是笑臉迎人的,又加上總是在飯局中與他相處,雖說他是大老闆難免有時會板起臉來訓斥人,但總非關我事也就不怎麼怕他。不過,當周妹妹說吳董要我進他辦公室談談時,心中不免也戰戰兢兢起來。打探周妹妹的口風,但她卻笑而不答。

進了辦公室,吳董笑嘻嘻地要我坐下。問了我,媽媽何時要來探望我、媽媽會進來珠海走走嗎?還是只在澳門逛逛呢?

我回說,下個月媽媽、阿姨和外婆會一起過來,主要在澳門玩個幾天也會到珠海看看我住的地方。

吳董聽完後,說了那就不太方便讓媽媽們知道,公司把妳安排和老大住在一起,是吧?

我回說:當然囉!!,還得再想想我是不是先到公司在珠海的女性員工宿舍那,先借張床給媽媽們看看,擋擋先。

吳董連忙回說,不用。讓周經理找仲介幫妳在這附近的小區中找個房子。妳看喜歡就搬,租金由公司負擔,妳付個水電瓦斯基本的就好。

又笑著對我說:夏天啊,妳實在很旺我。連連住了我那兩套房後,都順利賣出去了,妳現在住的房子就剛剛成交出去了。尤其是,之前住的那間,都好幾年了也沒甚麼人問,妳住進去幾天就賣出去了。妳實在是很旺耶。

這實在是蛇摩根甚麼耶,我旺你不就黑了我自己。當然,這些話我只能在心中默想不敢說出口。而就在我一陣錯愕與吳董的笑呵呵中結束了這次的會談。

緊接著,周妹妹在媽媽來前的兩週,找了一間兩房一廳一衛、同一小區更靠近總部,整棟六層高、一層兩戶,屬於舊式的公寓,而我住在三樓,樓下就有個小雜貨鋪營業至半夜,等於變相有個鄰居保全。家具樣樣有、月月從薪資扣除500RMB,行李一拿就搬了進去。

耗費了兩三個月、換了三個住所,終於有個舒適的小窩。不久後,我的新室友也會搬進來,是珠海婚紗店的新任店長,女性、媽媽,一個讓人很心安的朋友。

以上,這一長串"小插曲",就是吳董這麼喜歡我的原因,對廣州人來說,他們很喜歡這樣的一些小小迷信,也或是中國人都信這套吧。我是個會帶旺的台灣女孩,當然出門吃飯、宴客、大小聚餐叫上我準妥當的啦。

    至於,開頭上的海鮮到底好不好吃呢?新鮮直送上桌的都不會太差,料理的手法其實都是以提出鮮味為主,也不會過於烹調。最令我讚賞的是黃酒乾燒鮑魚,咬勁十足又帶著酒香,是道極品。而且人人一隻不用切片,吃起來真過癮。

102405  

 

 

[小小扯蛋]

1-  這篇跟海鮮街食記好像不太相關耶@@。

2-  雖說搬家勞心勞力的,過程中幾度心情不是太踏實,但越搬越好總算尋覓到一個好住所。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珠海 海鮮 租屋
    全站熱搜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