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流星
    (2010 Blue Lake之旅)  

話說,一個女孩獨自到陌生的城市無論是求學、工作甚至是旅遊,多半會遇到家人、朋友、親戚乃至三姑六婆的種種不太正面的疑惑口吻,在關切詢問中卻又帶點不看好的擔憂。

沒錯,人人都會遇到這種行為上的禮貌問候,妳可以內心不悅,但臉上仍得掛上一抹微笑;然後重複已經在心裡演練過無數次的講稿說服別人放下憂慮。

當然,妳也可以選擇不說,老娘開心就好。

我很幸運,三姑六婆的口吻不太能影響我,而家人早已認同我的獨立,還一致認為出外闖蕩有助於磨平我那過於是非黑白的棱棱角角。殊不知,一飛出去就像衝破了界線,唯我利己的個性絲毫不願意為世界妥協,真正體會”做自己”的深度與廣度;也嘗到了劃入心裡永遠無法抹去的傷痕。

妳行嗎,女孩?

在面對生活上的種種誘惑,包含慾望、嫉妒、痛苦、寂寞、貪婪時,妳可以想像自己會變成甚麼樣的人嗎?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旅途上的遭遇妳只能自己承擔。

看到這裡,不要以為我在嚇唬妳或是阻礙妳前進的心。絕對、當然不是!!

在澳洲的兩年是我活過最開心也最傷心的美好時刻。雖然,人生還漫漫,但這趟旅程讓我更懂得自己,好與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妳知道原來妳會這麼做。不在乎外在眼光、八卦耳語、更不需要考慮人情是非。純粹就為了成全自個心裡面的那點開心。妳好愛自己,即使傷害別人也不畏懼。

我不是提倡”要妳傷害他人來換取自身的快樂”,而是身在異鄉的妳會比在台灣時更加勇敢、願意說出自己的嚮往。心中的那把尺是會移動的,當整個環境、價值觀慢慢刻畫著妳原有的世界時,妳就不再盡信所有體制與教條的規範。

妳行的,女孩。

只要,妳可以接受自己。

 

開頭的照片是在南澳Murray Bridge時,一起在肉廠打工的朋友。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的出遊,一部小巴內有11人(台灣、中國、韓國),分得出來嗎?是說,我覺得差別不大。

那猜猜有幾個單身女孩勒?嘿嘿,總共有四個呢!其他還有一對夫妻、一對情侶、三個男生。而這四個女生(包含我)都是獨自一人飛往澳洲展開單身打工渡假的生活。

咬漢堡

天天一起上工幹些勞力活,遇到假期大夥一吆獲就結伴出遊。生活很簡單,比想的還輕鬆。

裝清純

但志同道合是磨出來的,整個工廠裡台灣韓國背包客加加總總也有7、80個。能彼此沒有負擔的相處絕對是重點考量的旅伴條件之一。

藍湖哦

凶狠幫

白爛了

尤其是白爛照的出現,往往只是妳相信這群朋友,絕對不會出現有人假掰清純樣冒,而耍妳當白痴。

幹嘛爬山啦

累了,有人願意提供個肩膀給妳依靠,似乎也輕鬆了些。

團拍又一張  

即將前往打工度假的妳。

每天我們都活在選擇當中,而在異地時,選擇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但能掌握的只有自己的心。當台灣的社會只會高呼女孩要愛自己時,妳應該先學會做自己,學著跟自己獨處、跟陌生人相處,在生活中發現自己的"真面目",也是最真實的自己。

而後的將來,妳才會明白原來忍耐不是為了和諧、隱瞞不是為了謊言、讓步也不再是為了妳只是個女孩。

妳會知道的,因為妳活過真實的自己。而所有的答案都會有另一種解釋。

"甲油"女孩們!!

 

 

[小小扯蛋] 

1-  旅遊資訊網路處處有,這裡沒有哦。

2-  對了,照片都是快樂的回憶,但也別過度美化所有的旅程。

3-  要看更多遊記相片可以到我的相本哦。可以啟發妳拍照的無限可能。嘿嘿!!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