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02  

  廣東省中山市,初初聽到老大說下一場展會要到這裡時,整個心中極為跳耀,我竟要踏上孫中山先生的故居,一陣囔朗後,馬上就被吐槽。此中山非那中山,人家孫先生廣東省廣州府香山縣翠亨村人,哪是妳說的中山市啊!看來台灣的中國地理是沒在教囉?內地同事的奚落,我馬上回嗆:是我沒在學,小時候讀的可都是中國地理呢!倒是台灣鄉鎮沒認識幾個。當年那些大老們可是一直想著回鄉呢。

 

別以為,我在人家的地盤上膽子越來越大,而是這些相處日子下來。如果老是處於文弱挨打的姿態,反倒惹人嫌。倒不如,嚷嚷的有話直回,別人不找你抬槓不說話也好,一問起話可別老是避重就輕的,讓人覺得隔閡很重似的。畢竟,我周邊只有老大一個台灣人,其他可都是大江南北、各省各派的同事呢。大家時不時都要合作一番,實在不宜太自命清高。反正,我就是仗著聲音甜美又是個台妹,人家不免也讓妳三分。(哈哈,其實,我是個惡霸來著)

 

我知道台灣人愛吃消夜,到了澳門珠海也常常一群女人去吃夜消,我想這夜半飲食文化只要是有中國人的地方必定處處開花。這天在中山的展會業績頗為不錯,婚紗部門的主管極力邀約結束後一同吃個夜消,要好生謝謝我們。不過展會結束後外加撤場整理,一陣兵荒馬亂都已經11點多;而隔天我們一早8點半便要啟程回珠海,還不說為了前置的佈展作業已經兩日闔眼不到3小時,體力與精力實在吃不消。一再婉拒不成,只好趕鴨子上架跟著去探探這午夜才開門的大骨粥。

100201

 

想想也好,半夜吃粥好消化也能體驗庶民文化。這間店鋪外觀老舊,看起來又髒髒的就像是路邊的大排檔;也像極了台灣南部的海鮮熱炒餐廳。到的時候只有兩小桌客人,我們還得自己排大圓桌,所有展會幕前幕後的同事都來了,整整座滿了四大桌。

 

第一道菜就是著名的大骨粥。這道粥一上桌,我便被滿滿的白胡椒給嚇著,總覺得不會奪了白粥的清香嗎?嘗了一口,綿密的口感鹹中帶點甜味。這鹹味帶出了久熬豬骨後的清甜,而白胡椒僅是讓香氣更深入一層變化。這粥雖已熬成了糊卻又要隱約帶有米粒的輪廓,真是好食。接下來可真是熱炒了,一道道有粉蒸螃蟹、酥炸花枝、快炒海瓜子、醬爆牛肉、肉末粉腸、青菜等等,數十道菜吃下一輪已無力再戰。不是喝粥麻,整個就是正餐辦桌的份量。在回程的路上,說累卻又睡不著,一直回味著那碗大骨粥的香甜。

 

[小小扯蛋]

1-中山市其實有個孫中山紀念園,但我只是路過沒能進去逛逛。

2-這桌價錢不明,老話一句我吃飯不帶錢。哈哈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