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鯊魚出沒、露骨血腥,非喜誤入哦!!

 

102403  

吃飯聚餐是不用理由的,何況又不用自個兒出錢外加專人加送,何樂不為呢。這次要去的地方是珠海的海鮮街,整條街不過百來公尺,一邊是海鮮直送攤販,另一邊則是各式熱炒飯館。和台灣的漁港很像,跟攤販買來新鮮魚貨後,轉手請港邊店家直接處理就可以上桌用餐了。

這條海鮮街上的魚貨和台灣漁港邊的其實大同小異,明蝦、螃蟹、蝦猴、象牙蚌、鮑魚、新鮮魚類等等。就在我拍的不亦樂乎時,遠遠的看到有個龐然大物擺在攤架上。一走近,天啊,居然是完整的鯊魚上半身。完完整整的哦,有著背鰭而且頭部清晰,內鰓看似已經清理乾淨。第一次如此近距離接觸鯊魚的我,只能搖頭說這實在是很誇張的魚貨耶。

102404

在驚嚇之餘,吳董已陸續選定今晚的菜色,還好倒是沒有這道。

到了餐廳坐定後,來了幾位生面孔的同事,原來這天是總部主管會議,各地分店香港、澳門、中山的一級主管都聚集在珠海開會。

想想,我這小小婚慶特助因為貪吃出了名,每每聚餐總是被列為固定班底,實在是老天有在眷顧啦。 

不過吳董這麼喜歡找我一起吃吃喝喝,其實背後有著一小段插曲。話說,初初來到澳門打工時,易老大幫我安排的住所是在澳門婚紗店員工的臨時住所內;這間宿舍是間三房一廳一衛的小公寓,靠近澳門關閘的舊式集合大樓。

大家應該都知道婚紗店由於要配合客戶婚禮梳化、婚禮測拍攝影,通常得一大早五、六點就得到店內等候客人。而澳門的員工中有1/3都是珠海籍並且住在珠海,如果前一晚沒有住在澳門,隔天一早就得等到七點關閘開門才能過關到澳門。所以囉為了工作方便,公司特意租了這間宿舍讓大家有個臨時居所,遇到婚禮時,方便男男女女大家工作能更順暢些(這裡說的男人也就是婚禮男攝影師們),想當然的大家對於環境整潔的要求也就不是這麼強烈。但這卻苦了我這個要長期定居在這裡的人,常常要面對滿屋的煙味、骯髒污穢的廁所、無法使用的廚房,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室友是誰。每天,我都透早就快快出門上班、夜深返回後胡亂梳洗,入睡前逼迫自己別陷入沮喪中。

慶幸的是,隨著媽媽們一行人即將要來探望我的事傳到吳董耳裡,又加上進出珠海得辦理台胞證一年多次簽而必須在珠海停留一陣子。就這樣,順理成章的吳董開口讓我先搬入珠海一間他名下的公寓中。

就在我高聲歡呼中,迎接我的這間公寓是在總部對面的小區中,每天走路到辦公室不用5分鐘哦。兩房一廳一衛,寬敞的客廳、一層四戶、樓下保安進駐,而且僅供我一人獨住,看似完美的環境卻是一間空屋,空空如也。僅有一間房中有一張單人床外加一個衣櫃,就這樣而已。頭一晚要洗澡時居然沒有熱水,因為瓦斯桶尚未送到。但這裡已經比之前的好上許多許多,面對全屋僅有的燈光,我告訴自己要堅強。

就這樣住了一星期後,一早聽到有人在敲門,因為只有我一人住所以我習慣反鎖。心中疑惑,是誰啊?對方回說是房屋仲介帶人來看屋。奇怪哩,但對方說是吳董委託的。好吧,放他們一行人進來看屋。然後,我衝回房間換衣服準備去上班。反正,我最值錢的證件隨身攜帶、小筆電放在辦公室裡,剩下的僅是衣物。也不怕遺失甚麼,就去上班了。

 

待續...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