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01  

為了在珠海申請台胞證的一年多次簽,得居留7-10天不得出入境。畢竟台胞證被珠海海關收走了,想離開珠海是不可能了。只能乖乖留在珠海總部過著朝九晚八的生活。

原以為可以趁機休息會,不用每天耗費1-2小時就為了在澳門、珠海海關那進關出關的;要是遇到假日,一早得在七點前就要到關閘前排隊等候入場,外加和大舉入關的內地居民一同排隊,成千上百的人不斷湧入,明明一條通道硬是排著兩條人龍,時不時就有人爭吵謾罵有人插隊;而這還是第一關,過了珠海海關後接下來是一陣快走到澳門關閘前,又是大排長龍的巨大人行隊伍等著要入關,單單這一趟就得折騰了1-2個小時。每次遇到這種時刻除了無奈還是無奈,誰叫中國為了拉近與台灣的距離,在幾年前取消了台胞證專用通道。所以,我們得和內地居民一同排隊,少了獨特的關愛後,對我們這種天天得進出澳門珠海的上班族真是一項酷刑。每次澳門同事珠海人過關時,不僅有的可以坐車過關或是快速指紋過關,就只有我得乖乖排隊走路過關。雖然,我也是拿藍色工作證在澳門工作,但進出珠海時我只是個台胞。

就在慶幸暫時脫離排隊人海時,偏偏遇上老大規劃要到中山策展一事,所以這10來天就變成了天天加班日,每天都在辦公室裡叫外賣當晚餐。外賣在珠海是件簡單的事,基本上10元RMB起跳就可以一通電話請人送到府。而通常只要距離不遠店家也多半願意一個便當就外送。在內地甚麼沒有人最多囉,想想人力勞工真的是便宜到不可思議。

總部附近的餐廳不多,扣除掉看似油膩、清潔堪憂的店家外也沒剩幾間;一開始我總是被便當整個半死,在這的便當沒有青菜只有飯和主菜,通稱「盒飯」,一盒白飯加上一盒主菜。滿滿一整盒的白飯,感覺就像是勞動朋友的最佳供應站,我只是個女孩兒實在無力全部塞入胃中,而主菜常常會有些讓人傻眼的選項,例如雞雜、內臟料理等等。還好,後來終於找到了兩家小餐館,其中一家據說還是台灣老闆出資的連鎖飯館,店家走的模式就像是台灣的50元披薩,有飯、有麵,裡面飯菜適宜看起來美味又可口。

常點來吃的盒飯中,最愛麻婆豆腐和魚香茄子,這一家的優點是店家乾淨、用量實在,還可以指定油量減半,雖然量仍然多到嚇人不過吃不完就給他算啦;另一家我總是點香辣雞排或豬排飯,有時不免想家就會點個台式便當讓自己擁有一點點的小確幸,慰藉思家之情。再來,有一種麵食一定要提一下就是酸豆叉燒湯麵,酸酸的豆子加上叉燒的香甜,熱熱的一碗湯麵真是開胃又暖心。

離家又加班的日子,總是對著早已下班空無一人的公司、回到宿舍後獨自一人的黑暗,說不寂寞是騙人的。想著要豐富人生的經歷、過著闖趟江湖的灑脫,這些落寞、孤單只能看淡,讓自己在每一個當下努力的感受著這不一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珠海 便當 盒飯
    全站熱搜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