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01  

我不是特愛甜食也不是個螞蟻人,但我卻獨愛軟軟QQ糯米製的各式甜品,舉凡湯圓、炸麻糬、客家麻糬、日式麻糬、包餡、不包餡、夾在麵包裡、蛋糕裡,或是韓式麵包的木薯口感,我通通都愛。偏偏我有顆敏感的胃老是不易消化這些食物,但我仍然抗拒不了這項誘惑。

而對於熱甜湯,我永遠只有兩種選擇一個是滾到綿密的花生湯,另一種則是濃稠的芝麻糊。我知道我的口味復古,但是光那香味就叫我無法抗拒,哪管吃完花生後痘痘狂冒的臉頰,不過慶幸年紀漸長後痘痘離我是越來越遠了。

這天在廣州買完貨後,司機小哥說要帶我們一行人去吃個甜品,我立馬問了聲是哪種甜品,當他回答是糖不甩時,我還疑惑了一下。不過,心想在地人推薦一定好吃就給他出發去囉。

果不其然,一進到店內就被濃郁的芝麻香氣給吸引,抬頭找尋菜單想要點上一碗來嚐嚐時,卻被整面牆壁的菜單給嚇住,雖然是個甜品店但餐點有甜有鹹,整整有七大項、6-70種之多;乍看之下還蠻像台灣南部的冰果店,吃冰配鍋燒意麵。但這裡的鹹食走的是以港式茶餐廳中主要的麵食為主(有雲吞、豬腸、魚丸麵等),在配上一些小點例如煎餃、蘿蔔糕等等。甜食項目更不用說有湯圓類、糖水類、龜苓膏類、冰品類、雙皮奶類等。

想當然我馬上點了一盤糖不甩+一碗正麻蓉湯圓。

這個糖不甩說穿了就是炸麻糬,外皮再裹上一層花生糖粉。不過這間店內炸的是花生湯圓,也就是裡面還包著花生內餡;而這花生內餡走的是綿密口感,搭配軟Q的外皮再加上顆粒狀的花生粒糖粉,層次分明卻又格外融洽。

而正麻蓉湯圓也就是白芝麻湯圓,這道其實很少見,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花生湯呢。上桌後那濃郁的香氣又再次誘惑我的心,入口後更是順口舒心卻不甜膩,搭配糖不甩雖然還是過於濃郁了些,但在涼涼的春天裡來上一碗,卻是個暖胃的好滋味。

102402  

同行的老大、小哥各點了香芒雙皮奶和椰汁芒果西米露,都是走酸酸甜甜的路線,兩個男人吃完後又加點了一盤煎餃,是說男人的胃真的不太嗜甜耶,還得用鹹食過過嘴才解膩。

吃完這一餐後又得一路顛波3個多小時才能回到珠海,不過,我已經在計畫下次再來這間店要點些甚麼了;盤算著最好是中午就能先來吃個麵,下午再來喝碗甜湯慰勞一天奔波買貨的疲勞,而這麼簡單的快樂不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嘛。開心。

 

 

[小小扯蛋]

1-  店家的名稱為芬芳甜品店,是廣州的老字號。

2-  甜點價錢大約在5-8元不等,便宜又公道。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