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城燒烤  

以前總以為澳門是個小島和中國不相連,但實際上澳門是個半島並緊連著中國珠海,是個長期被葡萄牙殖民的地方,市區街道、建築、宗教寺廟都飄逸著濃濃的歐洲情調,尤其,我特愛時不時在某個轉角處,遇上那整面海水藍、湖水綠的浮雕小磁磚拼貼牆壁,簡直浪漫到不行。

也因為葡萄牙人的進駐,常常會聽到明明有著外國臉孔卻講著流利廣東話的混血兒;而我的客人中不乏許多,男黃女白或是反之的組合,尤其是回歸後,賭場大舉開放外資湧入、內地打工潮人等等,讓原本僅粵語、葡語流通的澳門,也開始了人人學普通話;也就是說我的國語在這裡只要慢慢講和當地人溝通都不是難事。在澳門小歸小,但是真的很有國際村的感受,人人都會朗朗上口兩三種語言,儘管大家的母語都不盡相同,卻能快速找到互相合拍的溝通模式。

在澳門門市坐鎮時,接待客戶是首要工作,雖然有聘請當地門市專員,但大家可是都沖著妳這塊台灣招牌慕名而來,想當然就是要聽聽妳那道地的台灣普通話。所以在門市時常常上演,我說著國語而客人說著粵語,互相討論婚禮上的所有細節,很妙的畫面。有時不免也要留一些空間讓客戶私下討論,但我的耳朵卻老是不受控制張大著,細聽他們粵語的討論聲音,藉以磨練自己能在平常速度中就聽懂粵語。(真的不是偷聽啦)

初初到澳門時,陸資吳董為了溫暖我這個獨自一人到澳門打拼的台灣小妞,下班後總是吆和著澳門婚紗店的姐姐妹妹們一群人來去吃葡國菜。說真的,吃了許多頓葡國菜,實在也吃不出個所以然來。好吃歸好吃,但整體而言偏鹹(我是個重口味的人耶);菜色已經融入了許多中式的概念,著名的有:木糠布甸、葡式焗鴨飯、葡國雞、馬介修球、青口等等。

公雞葡國餐廳  

連著幾次吃下來,外加帶外婆、媽媽和阿姨少說也吃了3、4家餐廳,不是特別偏愛但也沒有不喜歡;說到要推薦就只能說葡國菜的海鮮料理不錯吃,有淡菜、螃蟹、明蝦等等,不過單價都偏高倒是了。而陸資吳董最喜愛帶我們去的「長城燒烤」是新式的葡國料理,裡面結合了葡國菜、大排檔熱炒、燒烤等等,口味多、變化也多,就是個下班聚會的好地方。

 

 

[小小扯蛋]

1- 陸資吳董出馬吃喝全免。

2- 帶外婆一行人至公雞葡國餐廳用餐,約花費600多MOP/4人。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