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401

每兩個月,我和老大就會從珠海坐巴士一路顛波到廣州,就為了大量採買各種婚慶產品,別問我為啥不叫貨就好,想當然是因為內地市場競爭激烈,得不斷推陳出新,外加我們公司剛在澳門珠海起步,配合的廠商得一一磨合確認,親力親為多跑幾趟力求找到信任能配合之廠商。(真是實屬不易啊!!苦水都能淹河了)

廣州真是廣東一大重鎮,婚慶產業相當發達,有著好幾條特色不一的婚紗街、禮服街、婚慶百貨大樓、婚慶小物市集等等,幾個區域逛下來回程的路上只有一路睡到底。除了這個產業外,成衣市場、百貨、批發更是高達數十個。

正,一整個是女人的購物天堂。走路就算鐵腿,眼睛也不肯停下來。

這麼辛苦的採購路程,少不了中午得吃頓好的。老大一向厚愛下屬,尤其是貪吃的我(大概是想說怎樣也不會被我吃垮吧),我這個人老是心眼像大象,胃口如小鳥。吃飯得慢慢不說,還常常得挑新鮮的玩意才吃;搞的每次同事聚餐都得拍胸埔保證:絕對包準我滿意才肯賞光,也謝謝老大和同事間的愛戴囉。

這間店在婚紗街上頗具知名,店名更是一絕:名為客家村。一開始還以為是客家料理呢,一想到酸菜大腸口水就直流。沒辦法囉,人家想家了嘛。

結果當然不是囉,內地的同事極力推薦了幾道招牌,菜盤一上香味四溢。盤盤都是米飯的最佳夥伴。有香鹹順口的手撕雞,服務生端盤亮菜後,就在一旁用兩隻叉子撕雞。雞肉的口感Q度順滑、搭配鹹度適中的雞汁調味,哦!母呀,白飯得要再一碗來。白盤上完緊接著紅盆端上:麻辣水煮魚。我的老爹呀,這只麻你舌、不辣你喉的四川菜,怎麼能這麼好吃啊。我是個愛吃辣的小辣椒,碰到了這道菜只能說:相見恨晚、怎麼沒出生在四川呢。

不愛吃米飯的我,硬是在這嗑完了2碗飯。桌上還有幾盤地道的酥滑豆腐、腐皮菜肉捲、青菜等。但我的嘴就這麼反覆地吃著那手撕雞、水煮魚,也不嫌膩口。吃吃騙騙了好幾個月,整個內地料理一整個都是我的菜。開心。

 

 

 

[小小扯蛋]

1-在內地吃食,一整個如魚得水,完全沒有水土不服之情況。我真是好生養的女孩啊!!

2-手撕雞的鹹度與口感,近似於台灣的桶仔雞。

3-在內地騙吃騙吃,幾乎沒有自個掏腰包付帳的,吃起來真是美味。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