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01  

09年的初春,一個人踏上了異鄉。說是異鄉,但飛行時間也不過才1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路上人們的膚色、輪廓和我大抵相似,口中的言語也能互通個幾句,街道上的建築、寺廟也有著熟悉的語彙,而關於吃這件事,反正世界村在台灣不也哪樣都能吃的到。好像,也沒有這麼的不同。

 

但,這裡是右駕。出了門、過個馬路,已經不能以直接反應向左看有沒有來車,而該向右邊望去,才知道是該走還是該停。人們嘴上飛快地說著廣東話、感冒看病前要先喝碗涼茶、叉燒飯逐漸代替了從小吃到大的排骨飯、冷飲櫃上的王老吉、雪露飲、各種口味的維他奶讓我茫茫不知該如何挑選。

 

我在澳門。

 

當一名婚禮顧問兼任門市服務、助理店長。從甚麼都不會的小妞到協助兩間店面的營運;從幕後做場佈置到幕前展會主持。熬過了許多驚險片刻、暗藏洶湧的危險境界;也結交了一群花兒般的好友、認識了許多信任我的客戶。

 

在這短短一年內,我做到了獨自生活在異鄉,有玩樂、病痛、開心、難過,就像是一個人的旅行。所有的習慣都不在是理所當然、所有的朋友都得重新瞭解。

 

而我愛上了這樣的孤寂,也在陌生的國度、無人知道的過往中活出另一個夏天。

做自己似乎也不是件難事。

 

 

[小小扯蛋]

1-  澳航的機上餐,蛋捲一枚。飛機餐往往是打開驚豔,入口難嚥。

2-  接下來,這一系列的玩樂食記都會搭配著屬於我的一段小故事。不見得特別卻是我珍貴的回憶。

3-  這裡是我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讓那些過往不會遺忘。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記性差啦。

4-  我是夏天,你如果認識我也請稱呼我為夏天哦。(不想曝光還寫部落格!!很反差耶!!對沒錯。)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