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05  

才在囔囔著漁人碼頭內的「泰廚餐廳」貴鬆鬆不宜自費來吃時,就這麼剛好在澳門塔的展會結束後,老闆娘May姐就請店內的姐姐妹妹們到這裡來吃個小慶功,慰勞這陣子的辛勞。想當然,夏天我就理直氣壯地跟著來吃吃喝喝囉。

May姐是個極大方的老闆娘,做事能力又超強,既能管理店內大小事、接待客戶、當季婚紗挑選、改版再製等等一人當三人用,完完全全就是個女強人;對我又是照顧有加,常常約我吃飯、談天不說,又會時不時詢問我的日常生活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是個體貼的大姊姊。其實在集團裡很多人都是離鄉背井到這裡來打拼的,但大家就是對我這唯一的台灣女仔(老大不算,他算老闆等級)愛戴十分,真的很感心耶。

話說,每次和陸資吳董或是May姐聚餐時,飯桌上一定有酒;無論是紅白葡萄酒、啤酒乃至中國白干,反正就是無酒不歡。而我總是第一個被勸酒的人,大家都喜歡找我乾上一杯來當作開飯儀式。我的酒量也與時並進的直直漸增,又加上有個喝了也不上臉的體質(不會紅臉啦),人人都誇我酒量極佳。

然而非也,我只是個貪吃鬼根本不會喝。不過,至今仍沒有酒後失態過,依然保持在最後清醒前決不再喝的原則。有時,不免也要小小裝肖維一番。起身時微微偏側一邊,這時不免有一些姐姐妹妹會出聲要其他人別再勸酒舉杯,反而,還會主動幫我擋酒呢。這群姊妹們雖然在職場上各個都是業務高手,難免有所鬥爭與私心,但私底下對我這個完全沒有利害關係的人,卻是放下心防真誠對待。

102303

102304    

這頓泰食大家吃得極其開心,每道菜都有著中上水準,尤其要特別推薦芒果煉乳這道看似甜點其實是道主食,搭配糯米飯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十幾道菜搭配著紅酒、可樂、港劇中的嘻笑怒罵對話,好不得意。

 

[小小扯蛋]

1-買單價錢不明,商業午餐價格也是貴鬆鬆。

2-晚上的戶外用餐區別有一番情趣哦。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