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1

我還沒去過泰國,可我已經在台北、臺南、澳門、雪梨、西澳Bunbury嘗過泰國菜。雖然不識正宗泰式滋味,但馴化過的口味依然無比吸引我。反正,我是這麼想的同樣是滷肉飯,台灣家家戶戶、媽媽婆婆每個人都有獨門絕活、味道似相像卻又各個不一樣。

酸酸甜甜帶點辣味的南洋美食,在氣候溼熱的海島國家,真是開胃的美味聖肴。

澳門珠海雖不是個小島,但半島型氣候、濕度跟海島國家一比更是讓人覺得夏天黏膩、冬天濕寒。想想初春季節,我身上的大衣卻依然是冬天的厚尼長版,如果是在台灣早已換成了春版的薄透小外套了;偏偏還讓我遇上了重感冒,一病個把月。那時,拖著病噓噓的身體在澳門苦撐做場一個多禮拜,好不容易結束後要回到珠海舒適溫暖的小窩內好好調養生息。不料一開啟家門,便被嚇著了。地板上一漥一漥的水灘,遍及整個客廳、廚房;我立馬先瞧瞧四周的手龍頭,或許是壞了也或許是室友忘了關水,心中滿是疑惑,怎麼會是一攤攤的水?檢查了一輪,都沒發現異狀,打了通電話給室友說明狀況,對方只是笑哈哈的說:夏天,是濕氣啦!

蛤!濕氣,我怎麼也不肯相信。水漥耶!不是霧氣、水滴,像是打翻了一杯杯白開水的狀態耶!室友說如果不信去摸摸牆壁,肯定也是一整面的水氣;我趕緊就近觀察牆壁,果不其然,牆面上的水氣集結成水滴、水滴匯集後便往地上流。

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這下我明白了,原來現下的生病真是水土不服來著。還以為自己百毒不侵呢!

 

繞了一圈,還是來說說這澳門的泰式平價料理。在澳門挺火紅泰式餐廳就屬漁人碼頭內的那間,但高貴的價格始終讓我們這群正在轉大人的小屁孩,覺得一樣價格卻份量少少,不足以吃的開心。我們三個澳門難兄難妹嘴饞了老半天,終於選定一日沒場、沒客戶,下班後快刀殺去吃平價巷弄內的泰式美食。

  

三個人、六道菜、一碗海鮮東蔭公、每人一盅椰子水。過癮,真是過癮。重點調味:魚露味偏重卻不羶腥,酸味更是讓人食後清爽暢快,而辣味的點啜恰如其分。我在這終於明白了幾件事,第一:月亮蝦餅是台灣在地泰食,泰國不出這味;其二:整顆椰子水才是泰食的必備飲品,清甜搭配又解膩,比起奶茶更是一絕,尤其現挖椰果滑嫩多汁,怎麼喝都心曠神怡。最後,真的在那裡吃,泰國菜都好吃。

 

[小小扯蛋]

1-這一頓下來大約每人出資90幾MOP。(約360元TWD)

2-椰子水是泰國空運or海運來的,嘗起來略帶甜味,和台灣的鹹味口感可說是不同。

3-雖然沒有月亮蝦餅,卻有著飽滿鮮甜的金錢蝦餅,一樣好食。

arrow
arrow

    Lovesumm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